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平安建设 > 正文
区消防大队检查小区微型消防站

  4月17日上午,区消防大队来到东港街道碧海莲缘小区检查指导微型消防站工作,并对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现场,消防队员们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内的消防设备使用情况,并指导物业工作人员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服、防毒罩、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

  碧海莲缘小区微型消防站建成于去年8月份。消防站的工作人员每周定期检查消防设备,每个月还会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多种方式提高火情处置能力。

  微型消防站是“物业+管家”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全区共有微型消防站300余个,第一批建立小区微型消防站的包括碧海莲缘、山水人家、东方铭苑等6个住宅小区。

  区消防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防火巡查等工作的业务培训和帮扶指导,让微型消防站在小区消防工作中更好地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00300330347_7ee738d7.jpg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