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我区成立首个少年消防警校

  为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也为了进一步壮大社会消防力量、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线,12月4日上午,我区首个“少年消防警校”在舟渔学校正式挂牌运行。

无_副本.png

  当天上午,区消防大队代表和舟渔学校代表一起为“少年消防警校”挂牌,宣布“少年消防警校”正式成立运行。随后,消防大队代表及学校代表双方从消防警校成立的意义、作用、职责等方面进行深入商讨交流。舟渔学校结合学生兴趣,因地制宜,围绕“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的消防工作方针,以“预防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为理念,打造了消防主题教育体验室。消防大队辅导员对学生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要求学生们注意日常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本领,自查周边火灾隐患,维护学校消防安全。

  据了解,少年消防警校的少年消防员由舟渔学校的少先队员组成,辅导员则由各班班主任和区消防大队优秀警员担任。少年消防警校将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校内学习与训练营活动相结合的模式,以传播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为主,每学期定期开设军事训练、消防装备体验、应急自救演练、部队光荣传统、基本防火知识等课程,努力建成宣传消防知识的前沿阵地,构建具有特色的校园消防文化,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