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全面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

  7月2日,我区召开全面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

_E6A0122.JPG

  区委书记张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主持会议,张禾波、洪碧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现场观摩。各镇、街道、管委会书记、分管政法副书记、组织委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_E6A0164333.jpg

  会上,张立军充分肯定了东港街道在试点工作体现出的认真、担当、实效作风。对于打造“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升级版工作,他强调,要紧盯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增强实效性。要做到理念目标升级,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治理模式升级,打造党建引领下的基于网格化的“五个一线、五化融合、五位一体”基层治理新模式;要做到工作举措升级,重点抓好组织架构、党建引领、网格建设升级,优化网格划分、专职专配网格员、配强团队力量等工作,专职网格员要多走访、多观察、多做事、多思考、多学习、多总结;要做到工作机制升级,健全完善镇(街道、管委会)班子领导联系社区和干部驻村制度,实行“逢五进格”工作制度,建立实行“日汇总、周会商、月分析、季考核”网格工作机制等;要做到工作手段升级,依托“互联网+社会治理”,形成“四级流转处理”机制,加强信息的分析研判,增强社会治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_E6A9881.JPG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兴普社区碧海莲缘小区、文康社区、南岙社区、东港街道办事处等东港街道网格示范点以及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了基于网格化的社会治理创新体系。东港街道党工委书记就试点工作做法和经验作交流发言,东港街道专职网格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_E6A9961.jpg

_E6A0067.JPG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