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区委政法委积极做好“省级示范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

  为切实提升档案数字化、电子化建设水平,确保数字化档案的安全规范和有效管理,区委政法委借助省级“示范数字档案室”创建的契机,大力开展和规范数字化档案室建设工作,使全员档案意识、档案管理水平及档案开发利用等有了明显提高,档案综合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mmexport1539826895245.jpg

  一是注重工作保障。委机关里十分重视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区委政法委创“省级示范数字档案室”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各科室的工作职责,细化落实到人,认真制定并推进落实创建工作计划,高标准配备档案管理所需各项设施,充分保障档案管理工作正常开展,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委机关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的统一领导、规划和管理,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二是注重档案质量。近几年来,我们将各项重大活动都采用数码相机拍摄,光盘存储数据,形成了易于长期保存、便于计算机调阅的档案材料。反映本单位的主要职能活动、工作成果以及上级领导、相关重要人物参与本单位的重大公务活动的图片,做到收集整理图样清晰,主题内容突出,具有保存价值。

  三是注重网络应用。按照区档案局的统一要求,将历年的纸质档案扫描入库,形成了档案数字化保存、信息化管理、快捷化利用的新模式,并借助统一开发的档案管理系统,彻底改变传统“上门利用”的模式,全员可在OA系统的档案查询模块中查找所需文件,实现档案网络化利用,大大推进了档案管理自动化、现代化的进程,提高了档案管理工作效率。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