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普陀区委政法委员会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数字化档案室创建测评

  10月19日,舟山市档案局信息技术处处长张丹斌一行到普陀区委政法委员会,就创建省级示范数字化档案室进行测评。

_E6A9918-01.jpeg

  张丹斌一行听取了委机关关于档案管理及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后,张丹斌一行来到档案室进行实地查看,先后抽查了实物档案、文书档案和全宗卷,对档案整理规范程度及保管情况进行抽样检查。

IMG_20181019_144942.jpg

  此外,测评组又查看了档案管理系统的建设情况,对档案信息化的完整度和规范度进行检查,并随机进行了系统调卷,查看档案挂接情况。最终,经审查组的全面检查和讨论评估,普陀区委政法委员会顺利通过省级示范数字化档案室创建测评。

_E6A9934-01.jpeg

  张丹斌指出,普陀区委政法委档案管理总体水平较好,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音视频档案和照片档案的整理工作较为突出。同时,希望委机关再接再厉,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细节以及信息储存介质的翻刻保管等工作,为今后档案管理工作实现更进一步的跨越打下坚实基础。

  为切实提升档案数字化、电子化建设水平,开展和规范数字化档案室建设,确保数字化档案的安全规范和有效管理,委机关扎实开展档案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在软硬件条件、人员配备、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在数据库建设、电子档案编研等方面达到档案信息的数字化、网络化标准。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