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 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8日下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昌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王双全、李占国、贾宇讲话。朱晨主持并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胡志权、马小秋部署工作。

W020190108766160968285.jpg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宣传发动,加强线索排摸,严格依法打击,着力深挖彻查,推进综合治理,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全省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夯实,投资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去年1-12月,全省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3.07%,命案、“两抢”、盗窃案件立案同比分别下降8.91%、38.79%、27.25%。

W020190108766161481521.jpg

  王昌荣指出,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契合时代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展现出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当前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动向和新特点,深入剖析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为总载体,坚持“面上抓平衡、点上求打深;严把质量关、深挖‘保护伞’;建长效机制、铲黑恶土壤”的思路,完善策略方法,明确主攻方向,扎实推动形成一波又一波强大攻势。

  王昌荣强调,要组织开展严打深挖行动,压实市、县党委主体责任,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快捕快诉快判涉黑恶案件,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着力解决涉黑涉恶重点问题。要组织开展“打伞破网”行动,把深挖幕后“保护伞”作为下一步主攻方向,敢于“刀刃向内”,健全“打伞破网”机制,坚持“一案三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组织开展固本强基行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整治辐射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深入宣传发动群众,营造强大声势,广辟线索来源,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要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全力确保专项斗争落地见效。

  省、市、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