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我区获评“2019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区”

  12月29日,第五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我区荣膺“2019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区”。自该活动举办以来,我区已连续三届获得此项荣誉。

640.webp (1).jpg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理念,按照省委车俊书记提出的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的要求,以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抓手,以“跑一地是底线,跑一次是常态,不用跑是目标”为导向,在全省率先打造以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形成了“党委领导、部门协调、关口前移、一门受理、一站解纷”的新时代社会治理“普陀模式”,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省委书记车俊、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等领导的高度肯定,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8年至今,97.8%的群众诉求“跑一地解决”,60.9%的群众诉求“跑一次解决”,35.7%的群众诉求“零跑解决”。

  据了解,该活动由法制日报社指导、法治周末报社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协办、绿色全域(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发掘各地创新社会治理的典型案例,研究创新规律,总结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办法,为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奉献真知灼见。

  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全国近350家地方城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2019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征集全国各地方推荐案例近400多份,经过层层分析汇总,产生点赞名单,评选公示等程序,最终舟山市普陀区等50多个城市(县/区)获评“2019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区”荣誉。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