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区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信息写作培训会

  为切实提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信息写作水平,提高信息报送质量,6月19日,区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信息写作培训会,邀请区委办公室信息科副科长孙巧巧进行授课。

_E6A6156_副本.jpg

  培训中,孙科长结合实际经验和丰富的写作技巧,以各单位日常上报的信息为例,通过讲理论、举案例、谈实践等方式,从信息的基本格式、主要类型、信息渠道、标题取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整个培训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实用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不仅掌握了信息写作的基本要领、写作规范,又学到了许多针对性的实用技巧,受益匪浅。

  最后,区委政法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庄斌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信息工作是沟通讯息、交流工作的重要平台,要高度重视信息写作工作,把有特色的工作、亮点工作、取得的成绩提炼好、宣传出去;二是要加强学习,尤其是年轻同志,既要加强对业务的学习,又要多向老同志、写作能力强的同志学习、请教,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写作水平;三是要做好谋划,围绕年度中心工作,针对基层治理、扫黑除恶、执法监督等具体业务工作推进情况,提前谋划,有条不紊的开展信息编写和报送工作;四是要保持热情,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多渠道多角度多看多写多练,从信息写作中获取知识、增强技巧,不断提升写作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委机关今年信息报送指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和写作的热情,解决了如何写、如何报的问题,为下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