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我区扎实推进平安学校建设

  为全面加强平安宣传教育工作,促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平安普陀建设,7月28日,我区平安学校揭牌仪式在普陀区委党校举行。

_E6A6384-01_副本.jpg

  据悉,平安学校是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有关安全技能培训的基地,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多种形式面向基层开展平安宣传和教育培训。各镇、街道在成教中心建立平安学校,增设了平安宣传教育培训课程;各村、社区依托渔农村文化礼堂或社区电教室等建立平安讲习所。各级平安学校围绕反诈骗(电信、金融诈骗)、交通安全、防范邪教、普法、治安(禁毒)、食品药品(保健品)、卫生防疫、消防安全、妇女青少年权益保护等平安建设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宣讲,做好群众的平安宣传教育工作。

  与此同时,我区还从相关业务部门选拔了一批平安建设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善于面向基层宣讲的各行业专家、业务骨干,组建区“平安讲师团”队伍,目前共有讲师23人。7月份以来,各地已组织开展“平安大讲堂”培训10余场次,进街镇(管委会)、村(社区)为居民群众授课,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


平安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