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近更新:

平安普陀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张立军在区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培育壮大社会组织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11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在区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作为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要对标一流找差距,积极探索求创新,进一步培育壮大社会组织,全力打造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普陀样板”,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mmexport1606351978003.jpg

  在区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中心,张立军一行先后走访了多个社会组织,详细了解各社会组织项目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随后,张立军座谈听取相关汇报,深入了解中心运行情况。

mmexport1606351994693.jpg

  张立军指出,社会治理涉及方方面面,社会组织的参与不可或缺。上阶段,各相关部门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推动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加强梳理,找准定位,强化联动,持续发展壮大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出一条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普陀路径。

  张立军强调,在新发展格局下,要多措并举促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需求,注重群众参与,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查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健全完善机制,提升能力水平,吸引更多群众主动参与。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更有效率、更具活力。

mmexport1606352004259.jpg

  张立军强调,要搭平台、建机制、重创新,进一步找准工作路径。要搭建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强化线上线下联动,突出平台专业性和权威性,延伸服务触角,提高活动参与率。要建立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不断完善社会组织的分类、功能和职责,实现群众自主“点单”,社会组织“接单”,为群众搭建方便快捷的服务平台。要注重创新,深入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平台效能。


平安提示